媒體專訪

喚醒雙腳本能,找回人類最初踏地曲線-Inxtinct 原足力 引導型鞋墊

《Inxtinct 原足力》的品牌創辦人涂旭東表示,他想邀請大家驗證一個經反覆驗證的可能答案,回歸自然、解放雙足,透過引導型本能鞋墊,完整發揮雙腳可能性,同時避免來自於生活與運動的傷害。

【跑步不要聽】如果鞋墊能讓你年輕十歲的話

【跑步不要聽】Podcast專訪 - 如果鞋墊能讓你年輕十歲的話

因為一份意外又很特別的緣分幫忙介紹,非常幸運的能參與由三位大神合作創立的 Podcast 節目「跑步不要聽」。好險肥編因為參加前太忙,也不敢先查我要去的地方是什麼人物主持。只依稀知道都是大神,回來後一查不得了,都是巨神等級,有點後悔沒有請他們幫我簽名在我的臉上作紀念!

INXTINCT創辦人

【大愛全紀錄】2020,那一年

找出路、求生存的這一年,對以中小企業為經濟命脈的臺灣來說,更是至為關鍵。品牌客戶訂單縮水,出國參展直接阻斷。他們用甚麼方式,度過黎明前的漫漫長夜?

台南老鞋廠啟動「原足力」 透過群募為鞋墊說個好故事

【看雜誌】台南老鞋廠啟動「原足力」 透過群募為鞋墊說個好故事

在Google搜尋「涂旭東」三個字,會出現「鞋」、「鞋墊」、「勘履」等關鍵字。台灣不少足球、橄欖球運動員,或注重鞋履機能的人,都聽過他的名字,甚至戲稱他為「爐主」。爐主綽號來自涂旭東成立的臉書社團「足球鞋香爐」,同樣愛好足球的他,常在社團和球友討論鞋知識,甚至幫球友改鞋釘,累積不少信任他的同好。

涂火龍鞋楦負責人涂大松

【天下雜誌】誰說台灣沒參加世足?從球衣到球鞋,都是MIT

世足賽不僅比足球,也是一場科技的競賽,為何英格蘭的球衣要用織襪機織出來?比賽專用球要刻上像被蟲啃過的花紋、還埋了晶片;運動鞋要軟、彈性,足球鞋卻反過來要硬,而且鞋模還要量身訂做,這背後的技術,竟然都是台灣之光!

【大愛全紀錄】20161127 - 新世代的選擇

【大愛全紀錄】20161127 - 新世代的選擇

臺灣1960年代,客廰即工廠的經濟政策:改變了當時的經濟結構、帶動臺灣日後的經濟奇蹟,提供了無數的創業和就業機會。在台灣南部、超過40年的工廠看起,第一代創業者到現在第三代接班人,如何經歷並且看待創業這件事。不同世代對於創業的夢想和企圖是甚麼呢?

從改鞋釘到自己開發鞋墊

【勘履者特搜】從改鞋釘到自己開發鞋墊 一路艱難但製楦師涂旭東的想法很簡單

對於「改鞋」這件事,相信勘履者朋友們應該不算陌生,只不過通常我們聊到改鞋時,多半指的是針對外型加以更改材質、變色、繪製上圖樣或是變動結構等等,把鞋子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,享受著那種獨一無二的專屬感;而本次勘履特搜單元想要分享的這位主角 – 涂旭東先生不太一樣,這位出身於鞋楦世家的職人,從手動打磨修改足球鞋釘到自己設計鞋墊、高跟鞋的初衷很單純:想要穿得更舒服。

足球鞋如何挑選?球鞋達人公開秘訣

【ELTA 愛爾達體育】足球鞋如何挑選?球鞋達人公開秘訣

足球明星們在場上奔馳,動作帥氣又技術一流,讓人覺得踢球真的是一種超瞎趴的運動,但如果你也想上場踢球,一雙好用又適合的球鞋是你絕對不能少的。但你知道怎麼樣才能選到一雙適合你的足球鞋嗎?還是只要夠帥就好呢?今天的體壇最前線就邀請到台灣製造楦頭最有名的工廠小開、球鞋達人涂旭東來告訴我們,如何挑選足球鞋。